活动介绍

  我国招标与政府采购事业与时俱进,2019年不断向深水区迈进。2019年3月19日,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七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深化公共资源交易平台整合共享的指导意见》;2018年11月14日,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审议通过了《深化政府采购制度改革方案》。这两个深化改革的方案为今后一个时期深入开展招标与政府采购领域的改革指明了战略方向,我们称之谓“中国招标与政府采购的新时代”。

  新时代背景下,招投标与政府采购领域的两部大法——《招标投标法》和《政府采购法》都在紧锣密鼓地着手修改。

  (一)会议主题
  新时代 新作为
  (二)基本情况
  主办单位:《中国招标》周刊社 中国招标投标网
  (三)参会人员
  国家、省级和重点地市招标与政府采购监管部门、采购单位代表,重点中央单位、高校单位、军队采购单位、采购代理机构、评审专家。
  (四)主要内容
  1.拟邀请国家发改委、工信部、财政部、商务部相关司局领导,知名代理机构公司老总,知名专家学者,就会议主题针对拟定议题做主题演讲;
  2.拟邀请6—10名来自监管、采购人(业主)、代理机构、供应商、专家学者等不同业务岗位的与会嘉宾代表,在主持人引导下集体登台与全体会议代表围绕会议议题进行高峰对话,进行思想上的交流与交锋。

点击下载峰会通知原文及相关附件

活动议程

  • 9月18日上午
  • 9月18日下午
  • 9月18日晚上
  • 9月19日上午
  • 9月19日下午
  • 9月20日上午
  • 9月20日下午

中国招标与政府采购2019年度峰会

主要内容:
(一)拟邀请国家发改委、工信部、财政部、商务部、知名代理机构公司老总、 知名专家学者就会议主题针对拟定议题做主题演讲;
(二)拟邀请6—10名来自监管、采购人(业主)、代理机构、供应商、专家学者等不同业务岗位的与会嘉宾代表,在主持人引导下集体登台与全体会议代表围绕会议议题进行高峰对话,进行思想上的交流与交锋。

培训课程

9月18日下午(15:30—18:30)
采购需求的识别与定义
结合具体案例,讲解采购需求的构成内容,以技术需求和商务需求为重点,精准分析需求的识别和定义,为采购人、代理机构做好采购需求这项采购活动的最基础、最重要的工作提供帮助。涉及案例10个左右。
9月19日下午(15:30——19:00)
招标文件编制要点解析
结合具体案例,讲解涵盖货物、工程、服务三类招标文件的编制要点,针对实务中常犯错误进行精准解析,为采购人、代理机构做好招标文件编制这项根本工作提供帮助,涉及案例10个左右。
9月20日下午(15:30——19:00)
深改时代,采购人(代理机构)的法律责任
结合深改背景、具体案例,讲解政府采购法律体系里采购人应当履行的主要法律责任,为采购人、代理机构做好依法合规开展政府采购工作提供帮助,涉及案例10个左右。
9月19日上午(10:30——13:30)
质疑(异议)与投诉的科学应对
法理和案例相结合,以案说法,至少剖析10个典型案例。
9月20日上午(10:30——13:30)
政府采购6种采购方式的实务操作详解
结合针对采购方式操作要点结合实例讲解,涉及案例10个左右。
正在进行中
第107期全国政府采购与招标专职从业人员培训班在线报名
报名入口

专家介绍

赵勇

现任国际关系学院公共市场与政府采购研究所所长,国际经济系教授。本科毕业于清华大学化学工程系,管理学硕士,法学博士,美国德州大学圣安东尼奥分校商学院、乔治•华盛顿大学法学院访问学者。

吴华

北京观韬中茂律师事务所合伙人,中国政法大学诉讼法学博士、刑法学硕士,日本东京大学访问学者。曾担任财政部门法律顾问、商务部国家级评标专家、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行政应诉专家小组成员。

张天弓

大连市财政局调研员,《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采购法》和《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与社会资本合作(PPP)法草案》起草人之一,中国加入世贸组织GPA谈判代表团成员。

张松伟

现任《中国招标》周刊社社长兼总编辑,从事政府采购与招投标研究工作十余年,本科毕业于河南大学中文系,研究生毕业于中国新闻学院,中国人民大学在读民商法硕士。

金翔

现任上海国际招标有限公司总经理。教授级高级工程师,商务部国家级评标专家,中国招标投标协会特聘专家,上海市政府采购评审专家。

王周欢

北现任上海市财政局政府采购管理处副处长,公职律师,上海仲裁委员会仲裁员。

吴强

现任江苏省国际招标公司副总经理、总工程师,中国招标投标协会副会长,南京市招标投标协会会长。

活动通知

眺望新时代 谋划新作为
2019-11-07

金秋时节,天山南麓,这片被誉为“富饶的流域”的土地,处处洋溢着瓜果的芬芳,新疆自治区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迎来了一场别开生面的行业性盛会——由《中国招标》周刊、中国招标投标网共同主办的“中国招标与政府采购...[查看详情]

培训课程
2019-11-07

赵勇从1993年起从事招标采购工作,具有16年的招标采购实践经 验,采购总金额逾十亿美元,曾任中化建国际招标公司副总经理,参 与过联合国国际贸易法委员会《公共采购示范法》修订和我国《招标 投标法实施条...[查看详情]

第 107 期全国政采与招标从业人员培训成功举办
2019-11-07

9月18日,第107期全国政府采 购与招标专职从业人员培训班在新 疆库尔勒正式开课。《中国招标》 周刊拥有近20年的专业培训经验, 师资力量雄厚。此次培训针对招标 代理机构、政府采购从业人员以及 相关...[查看详情]

理事发言
2019-11-07

[查看详情]